養生之道單元是由網友提供的資料,經由站主整理後放到網路上讓網友們參考參考,如果網友們有更好的養生之道資料也歡迎寄給站長,讓大家都能從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做起,進而完成養生之道這個大學問。
- 多吃蔬果
- 蔬菜水果具有抗癌的作用,多吃有益無害。不論生食或煮熟,一天蔬菜應食用300至500公克,水果200至300公克。最有益的是綠葉蔬菜、 洋蔥、覆盆子、櫻桃、李子和蘋果。
- 補腦
- 維他命B群對腦力活動非常重要。如果睡眠品質不好,多吃肝臟、新鮮蔬果, 它們富含維他命B9。增強記憶力,應該多吃肉類、魚類、蛋 類、奶製品(維他命B12)。此外,腦袋瓜也 需要維他命B6,以促進神經方面的協調,多吃 穀類、肝臟、蘋果、葡萄,維他命B6必須和鎂相配合,所以巧克力、小麥胚芽、軟枝海產、乾果、胚芽米是最好的選擇。
- 多吃黑麥麵包
- 黑麥麵包富含纖維,可減低動脈血壓,增進血液中糖代謝。根據一項美國芬蘭合作研究指出,每天吃30克的黑麥麵包對健康有益。
- 多喝綠茶
- 綠茶好處多多,利尿、預防腹瀉、降低膽固醇,甚至有預防腸癌和食道癌的功效,好處多多。
- 吃人參
- 大家都知道人參補身,因為人參精可以降低膽固醇、增加活動力和性能力、促進睡眠、消除疲勞和焦慮、讓你專心不分神。
- 餐後吃糖果
- 身體對糖的需求也不可忽視,與其下午茶吃下大量的巧克力,不如餐後吃一點糖果,比較不會在屁股顯示肥胖效力,單獨吃糖,容易馬上形成脂肪,而且驅之不去。
- 來點巧克力
- 巧克力不只好吃,也能減低焦慮。根據美國加 州大學一個研究小組的報告顯示,巧克力和紅葡萄酒一樣,具有抗氧化(防老)的作用。一小塊巧克力沾點紅葡萄酒吃,好處多多嘍?不過為身材著想,最好不要過量。
- 不要吃太多豆芽
- 英國一份研究報告指出,豆芽中含有植物性動情激素,正值懷孕年齡的女性吃太多豆芽(也就是一天吃超過60公克),容易引起月經紊亂 、受孕不易。然而,根據一九九六年七月美國 兩份研究報告指出,豆芽有預防及治療骨質疏鬆的功效。所以,一週吃兩次豆芽,攝取量剛剛好,多吃無益。
- 按摩鼻尖
- 這個簡單的小動作可以減輕所有輕微的消化毛病,例如脹氣、消化不良。用力以手心壓住鼻尖,以不痛為原則,以畫圓周般按摩30秒,鼻子按摩能放鬆神經,促進消化,不妨一試!
- 不要吃入過量的鋁
- 鋁是導致老年癡呆症的元凶之一。鋁的來源,首要是飲水;其次,來自煮菜用的鋁製鍋碗。根據挪威一個研究結果指出,目前75%至95% 的販售飲料都是鋁箔包裝,但是酸性強的飲料不適合裝在鋁箔包內。甚至,廚房用的鋁箔紙都應該減少用量,能用保鮮膜的還是用保鮮膜比較好。
- 冰凍熊寶寶
- 如果你一抱熊寶寶就噴嚏不停,可能是對毛毛玩具過敏。最新的過敏醫學報告指出,對這種 情形,有個簡單又有效的方法:把熊寶寶擺在冷凍庫中,至少一夜,一個星期一次,冷溫會剷除所有的過敏原。
- 少穿高跟鞋
- 尤其是細高跟鞋,對健康有害無益。據「協助失禁患者協會」的統計報告,穿過高的高跟鞋不但易造成腳踝移位,也可能造成大小便失禁的問題。
【 版 權 宣 告 】
本網站食譜、情報屬網友之個人創作或言論,並授權本站統一管理、應用。
禁止任何未經同意的轉載、引用、超連結,若有違反,本站保留所有法律追訴權。
本站歡迎平等互惠之合作提案,來信請寄:網路美食坊。
建議使用 Firefox 或 Microsoft IE 7 來瀏覽本網站。

